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为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根据平顶山学院《关于做好放假前和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41月10日下午,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代克杰、副院长杜豪杰、实验室主任姬鹏飞和所有实验室管理人员对3号教学楼实验室、高压智能电器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和河南省超声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特别针对存有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在排查安全隐患的过程中,代院长重点强调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要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执行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允许出现实验室留宿和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等行为;同时杜院长强调,要安排好值班人员定期巡查巡检,确保实验室零事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在整改完成前落实相关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



  •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