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2023年10月12日下午,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现场演练活动。学院院长代克杰、副院长杜豪杰、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实验中心主任姬鹏飞老师主持。杜院长通过近几年高校实验室事故的惨痛教训,强调了师生安全高于一切、实验室安全大于一切的基本认识,详细讲解了突发事件中大家如何保护自己及实验室财产,并向部分新生发放了实验室安全手册。随后实验中心张星逸、徐航老师认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现场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我院师生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遇到突发火灾时的自救能力和自防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