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智能电器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高压智能开关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平顶山学院与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并于2012年2月由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电气工程”校级重点学科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河南省特色专业较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研究平台,初步建成了以高压开关测试、开关智能化设计和智能电网研究等三个平台为核心的科研设备体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硕士学历以上研究人员14人,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2人,教授3人,副教授6人,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2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平顶山市青年科技专家6人。科研设备93类126件,固定资产340多万元。

近三年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鉴定完成河南省科技厅项目8项,鉴定完成教育厅项目2项;与平高电气合作完成了“基于分合闸线圈的断路器在线监测和故障诊断项目”、“基于电子地图的客服系统”、“基于振动的局部放电定位系统”等8个项目,其中五项已成功转化为产品。获河南省教育科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与优秀科技论文奖等13项;完成3项发明专利的申请,获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在研河南省科技厅项目4项,河南省教育厅项目6项,平顶市科技重大科技攻关科研项目2项,横向项目4项,获得各类研究经费121万元。在国内外各种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篇6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11篇,核心期刊21篇。

此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省级特色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教学改革中进行了积极探索,自主研发了“实验设备预约及实验室开放教学系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实验设备的预约服务及实验室开放教学服务。


  • 学院官微